埋骨之地

喻黄、叶黄、乔王等

【叶黄】大神请别秀 10

10

挂了电话,黄少天把自己关在了休息室里,明明还有一大堆问题需要解决,可不知道为什么他现在心情却特别的平静,他甚至还有心情想起一些过去的事情,比如叶修刚刚提到的那件事。


  黄少天跟喻文州说过,叶修总有一天会成为超级巨星。像是要印证他这句话一样,叶修精湛的演技征服了越来越多的人,他开始活跃于大众视野,开始囊获各式各样的奖项,他的名字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在叶修最终拿下年度最佳演员,第一次封帝后,黄少天才发现他和叶修的距离只会越来越远。黄少天第一次感觉到绝望,他清楚的意识到,再这么继续下去,他就真的只是叶修千千万万粉丝中的一个了。


  黄少天心里有一个声音在大声的呐喊:他不要这样,他不满足于这样,他才不要和叶修只是这样的一种关系。


  就算是天方夜谭也好,异想天开也罢,既然重新相遇,那么年少时没机会说出口的“喜欢”他也不愿意就这样无疾而终。


  黄少天想,他必须再一次和叶修站在同一舞台上,让那个忘了自己的人重新记起来。这一次,他一定要把黄少天三个字深深刻在叶修脑子里、心脏上,让他这辈子都不能忘了。


  目标是伟大的,可要跨出第一步也是无比艰难的。这个时候黄少天就很感谢上帝给了他一副好面孔,至少进入娱乐圈的通行证是有了,接下来只要等一个时机。黄少天把自己的想法跟喻文州说了以后,换来对方的一个白眼。


  作为从小一块长大的竹马,喻文州对黄少天总是多了几分温柔和包容。可在听完黄少天的话后,喻文州脸上的笑容逐渐消失,到最后更是冷着一张脸,看不出半丝笑意。


  喻文州可以一边听黄少天唠叨一边帮他收拾烂摊子,因为那都是在他控制范围内能解决的问题。可是娱乐圈那是一个大染坊,把黄少天一个人扔在里面,他怕到时候就不再是他认识且熟悉的黄少天了。


  “我不赞成。”喻文州皱着眉,没有丝毫商量余地道,“少天,娱乐圈是个什么地方,就你这性格你能忍受的了?”


  “文州,你别就小看我。”黄少天也不打算退让,他好不容易下定了决心,还是希望能够得到最好朋友的认可和支持,“我黄少天想做的事情就一定能做到。”


  喻文州盯着黄少天的眼睛看了好长一段时间,两人之间陷入了尴尬的沉默中。和过去无数次一样,最后妥协的还是喻文州。


  “少天,你这是铁了心要这么做呢?”喻文州很无奈的问着。


  “嗯。”黄少天点了点头,“文州,我知道我自己在做什么,也知道自己未来将要面对什么,我更知道你在担心什么。我现在唯一能跟你保证的是,不管那个大染缸的水有多深,黄少天就是黄少天,不会改变。”


  “哎!”喻文州又是一声叹息,“少天,你知道不知道很多时候很多事情并不会以你的意志转移,环境真的很容易改变一个人。”


  “我才不会被环境改变,我可是黄少天。”黄少天可怜兮兮的看着喻文州,眼睛却像是夜空中最亮的那颗星星一样亮晶晶,“文州,我们这么多年好朋友,你对我难道连这点信任都没有吗?”


  喻文州还想说些什么,他想了想最后还是理智战胜了感性。


  “少天,你少给我来这套,不管你怎么保证,哪怕你有千万个理由,我还是反对你进军娱乐圈。”


  说罢,喻文州眉头微蹙,再次强调道:“少天,你听清楚了,我反对。好了,学生会那边好像找我有事,我先过去了,我感觉一时半会也谈不要,今天你就不用等我了,自己先回去了。”


  文州生气了阿!


  看着喻文州离开的身影,黄少天有几分挫败,越是温柔的人生气起来就越可怕。可他还是想要尝试一下……黄少天收回视线,他将手掌放在了心脏的位置,过了一会又紧紧握成了拳。


  叶修,等着吧,这次本大爷才不可能让你逃掉。


  喻文州看来是真讨厌黄少天进入娱乐圈,从他提出这件事后,喻文州已经连续好几天没有再理黄少天。


  当然黄少天也不会这么简单就放弃,毕竟他可是韧劲十足,说好听点叫永不言弃,说的通俗易懂点就是脸皮厚,死缠烂打不达目的不罢休。喻文州虽然不理他,然而黄少天可是每天天刚亮就会缠上去,那脸上的笑容灿烂得足以闪死人。哪怕喻文州依旧冷着脸一言不发,黄少天也能把一个人的自言自语当成两个人在聊天。早、午、晚三餐也非常殷勤的帮着准备还全是喻文州平时最爱吃的,恐怕别的汉子追女朋友也没他这么热情。


  被黄少天这样死缠烂打了一个星期,哪怕是喻文州这样出了名的大心脏也不得不妥协。


  “少天,我们谈谈。”喻文州看着坐在自己对面不停说着今天发生的事情的黄少天,叹了口气,开口道。


  黄少天楞了一下然后开心的笑了起来,他激动的握住了喻文州的手:“少天,你终于肯理我了啊。”


  见黄少天这样,喻文州轻轻摇了摇头,他忍不住又叹了口气:“少天,我要是一直不同意,你预备怎么办?一直对我这样死缠烂打下去?”


  “那哪能啊。”黄少天笑起来露出两排整齐的大白牙,喻文州甚至觉得有一些晃眼,“我才不信你舍得不理我。”


  蹬鼻子上脸说的就是黄少天现在这个样子,喻文州双手撑着下巴,笑得那叫一个和善,笑得让黄少天忽然觉得有一些冷。


  “文…文州,你先别生气啊,那歌里不就这么唱的吗,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有恃无恐。这么多年文州对我怎么样我又怎么可能不知道,我才不信文州会舍得不理我。”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那真诚又无辜的双眼,又是无奈又是无力,他不得不承认黄少天的话确实让他无法反驳。这么多年下来,他早把少天当成自己的弟弟一样,帮他收拾烂摊子都快成为他生活中的一个乐趣之一。可这次的事情也不是一般的小事,他还是没有办法那么简单就同意。


  “少天。”


  “在。文州大人有什么吩咐?”


  看到黄少天一脸讨好的模样,喻文州脸色也柔和了一些,他能怎么办总不可能丢下这个人不管吧。


  “不管我说什么你都不打算放弃是吧?”


  黄少天并没有立刻回答,他收起了原本的嬉皮笑脸,神情一下子就认真了起来。他想了很久,也考虑了无数种可能,最后他看着喻文州点了点头。


  被偏爱的有恃无恐,这并不是一句玩笑话,他们心里都清楚,喻文州是不可能真的丢下黄少天不管。


  “文州,对不起。”


  喻文州觉得头有些疼,他知道再继续冷战下去结果也不会改变:“那你跟叔叔阿姨说了吗?如果他们同意,那我也没意见。”


  黄少天好像早猜到喻文州最后还是会这么说一样,他急忙答道:“昨天我给他们通电话了也跟他们提过这事,他们说只要文州没意见就行。”


  喻文州有点哭笑不得,这对父母对他也太过信任了吧。他想无视对面那双真诚又可怜的双眸,可想要无视黄少天是真的太难。冷战这几天他也不是什么都没想,他考虑过很多东西,也上网查了很多资料,甚至还用了一些人脉打探了一些事情。少天说的没错,喻文州总归是不舍得不理黄少天。


  喻文州有时候也会恶劣的想着,要是问少天他和叶修同时掉到水里他会先救谁这种无聊的问题,少天会是怎样一个反应?但他始终是没问出口,毕竟从小一块儿长大,少天的答案他多少心里有数。这个人肯定连犹豫都没有的直接救自己,也正是因为这样,自己才没办法放任他不管。


  “少天,我可以同意你去趟娱乐圈这浑水,但有一个条件。”


  听到喻文州松口,黄少天立刻有了精神:“文州你说,别说是一个条件,就算是十个条件我都答应你。”


  “我也要一起。”


  “诶?”黄少天一下子没听明白,他歪着脑袋疑惑的看着喻文州,“文州,你说什么,什么一起?”


  问出口后,黄少天又突然反应过来,他用一种不可置信的表情看着喻文州:“文州,你没必要因为我去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


  “也没有不喜欢。”和黄少天夸张的表情动作不同,喻文州看起来格外的淡定,他笑了笑,“我只是不喜欢娱乐圈那个环境,两个人的话多少有个照应。而且……我对自己的演技还是有自信的。”


  黄少天没有立刻说话,他只是用和平时有些不太一样的表情打量了一会喻文州,然后才真的放下心来。


  “文州,谢谢你。我们家文州的演技那一定杠杠的,只要你想,影帝一定是你的。”


  喻文州眯眼,笑,狐狸一样:“那叶修呢?影帝被我拿了,叶修不该哭呢?”


  黄少天胡乱的抓了抓头发,尬笑道:“哈哈哈,这个时候当然是我们文州最重要了啊,谁管他啊。”


  虽然知道要是叶修真有个什么,这家伙肯定魂都没了,但这话现在听着也确实让人舒心,喻文州也没在多说什么。接下来的时间两人几乎都是在讨论怎么出道的事情……最简单的方法当然是参加选秀,现在的选秀节目五花八门,参加的门槛也越来越低,参赛是没问题,对于他们来说最要紧是怎么脱颖而出。


  两人千挑万选最后选择了一个歌手类的选秀节目,毕竟这档节目的承办方是蓝雨,播出平台还是香蕉台。蓝雨娱乐公司算是业界数一数二的大公司,业界评价也非常高,而香蕉台更是娱乐节目的翘楚,他们台播出的娱乐节目收视率一般都非常的高。有了目标后,接下来就是为了目标努力了。


  黄少天怕是这辈子都不会忘记这一个月地狱式一样的训练。虽然说他和喻文州都拥有着不错的乐感和声音,但以前都没研究过这方面,真正去接触才发现,“唱歌”也是一门深奥的学问,并不是随便开口就能唱好。


  两人有都是那种一旦决定做某件事就会全力以赴去做做的人,两人利用各种渠道找到了一些专业方面的朋友,还弄到了训练室,除了上课的时间基本都在训练室训练。


  终于,到了参加比赛这一天。


评论

热度(40)

©埋骨之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