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骨之地

喻黄、叶黄、乔王等

【点文】【叶黄】那天,叶修说他要结婚。四

相信我,叶修一定是把一切都处理好才这么做,他并不是那种不顾及他人立场和处境的人。


正文:

 

4

 

苏沐橙觉得心累。好吧,不止心累,她现在全身都累,尤其是嘴巴。

 “叶修说的那个神秘的交往对象真不是我。我发誓,下个月跟叶修结婚的绝对绝对不会是我。我真不知道他说的是谁…”

苏沐橙已经不记得这是她今天第几次接到来自朋友、记者打来的询问电话。

  叶修突然微博宣布自己下个月初要结婚,而且还暗示结婚对象是现役的职业选手。对于从来没有任何“交往对象”的叶修来说,大家第一个想到的当然是苏沐橙。

  叶修平白给自己带来这么多麻烦,苏沐橙也只能是无奈的笑笑。

  叶修没有手机,他不想跟人联系的话任何人都没办法联系上他,哪怕是苏沐橙。

  叶修和黄少天曾经是恋人,这件事情苏沐橙是知道的。

  叶修和黄少天现在还互相喜欢着对方,这一点苏沐橙也可以肯定。所以直到现在苏沐橙也想不通这两个人怎么突然就分手了。

  而现在叶修突然又唱这么一出,这就更让苏沐橙想不明白了。她并不认为叶修是那种心里藏着黄少天却还和另外的人交往结婚的“渣男”。

  苏沐橙很好奇,但她并不太担心。这么多年,虽然经历很多坎坷,但叶修总能在最后解决。自从哥哥不在后,叶修对她来说就是能够让她安心的家人。

 

  手机铃声再次响起,苏沐橙缓了缓神,她喝了口旁边乔一帆不知道什么时候给她倒满的水,开始应付今天第n+2次来自旁人的“关心”。

 

 叶修其实哪里都没有去,他就在自己B市的家里。

  

 叶修一个人待在房子里,明明开着电脑却破天荒的没有玩荣耀。他的眼睛只是一直盯着屏幕上QQ群里黄少天发的那一段话。

 因为孙翔的搅和,群里又恢复了往日的活力,聊天记录分分钟99+,可每次黄少天的这段发言被挤上去叶修就会拉回来。

  他就这么盯着,那样的一张脸上实在让人看不透他在想些什么。

“少天。”叶修轻声叫着黄少天的名字,他叫着这个名字的时候并没有感觉到任何痛苦,甚至嘴角还勾起了淡淡的笑意。

 鼠标移到夜雨声烦的QQ头像前,叶修似乎下定了某种决心一样毫不犹豫的点开了对话框。

 

君莫笑:

剑圣大大,要不要跟哥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

 

消息发出的同时,叶修房间外响起了敲门声。而QQ特别关注的声音也一直响个不停,叶修看了眼QQ消息,嘴角的笑意更浓,然后他起身往房间门口走去。

 

 叶修打开门的时候不出意外的看到叶秋一脸气急败坏的站在门口。

“哟。”叶修吹了吹口哨,一副玩世不恭的模样,“动作还挺快。”

这么多年叶秋已经免疫了自家哥哥的各种嘲讽,他没有跟叶修废话,而是直接进入主题道:“哥,微博是怎么回事?”

“字面上的意思!”叶修懒洋洋的开口,然而眼眼神却又认真的带着种压迫感,“下月初哥就要结婚了。放心好了,你的喜帖已经写好,过两天我会亲自送到你手上。”

“叶修。”叶秋已经气到连名带姓的叫人,“婚姻可不是儿戏,你这样冒冒失失的说结婚,你有问过爸妈的意见?”

“叶秋,哥可从来没这么认真过。”叶修道,“而且,这可是老头子亲口答应了的。”

“你说爸同意呢?这怎么可能?就是他让我上来问你情况!你要结婚了,他们甚至连你结婚对象是谁都不知道,他们现在可是快要气死了。”

 “去苏黎世前老头子就说了,中国队要是能拿个冠军回来,他就答应我一个条件。为这事,前两天我还跟老头子好好聊了一个晚上。我跟他表明了最近想要结婚的意愿,老头子说了,只要对方家室清白,三观正常,孝顺并且对我好他们就不会反对。哥要结婚的对象可比他们说的要好,他们还能有什么意见?”

“混蛋哥哥,你少给我来这套。他们可从来没说过,未来媳妇可以是个男人。”

“呵呵。叶秋,看来你知道的不少。”

被叶修的眼睛逼视着,叶秋下意识的就躲开了。大概是双胞胎的心灵感应,前段时间叶秋就感觉叶修有那么一点奇怪。出于自己的好奇以及对双胞胎哥哥的关心,他确实有稍作调查,所以他要知道的确实比父母要多那么一点。

  叶修收回视线,笑得一脸无辜:“呵呵,可他们也没说未来媳妇不可以是男人。”

 “随便你了!”叶秋知道自己再说什么都没用,“所以你想我怎么跟老爸说?”
“实话实说呗。老头是个信守承诺的人,出尔反尔的事情他是不会做的。”

  “哼。”叶秋傲娇的哼了声,似乎是为了表达自己的不满,他出去的时候非常用力的把门给关上。

 对于他这种行为叶修只用了两个字评价:幼稚。

 

叶修再一次坐回电脑前的时候,QQ聊天框已经被黄少天刷屏。

夜雨声烦:

叶修,你几个意思啊?你都要结婚的人了,说这些你觉得合适吗合适吗?
夜雨声烦:

叶修,你别乱来。

夜雨声烦:

老叶,你说话啊,别闹了。

夜雨声烦:

叶修,你到底想怎么样?

 

叶修能够想象黄少天说这话的时候脸上会出现的表情,他的剑圣大大从来都没有变。

 

君莫笑:

舞台已经准备好了,少天,要成为哥的“新娘”吗?



评论(14)

热度(161)

©埋骨之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