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骨之地

喻黄、叶黄、乔王等

【点文】【叶黄】那天,叶修说他要结婚。 五

OOC OOC OOC 狗血,老套,慎入!

我觉得没有父母的祝福,再深的感情到最后都不可能幸福。叶黄之间彼此信任彼此深爱,误会不可能造成分手。同样他们勇敢而自信,也不会因为外界的谩骂和舆论分开。唯一的阻碍来自父母,反正我是这么想的。

好想打上END啊,可正剧才刚开始,这之后才是分分钟闪瞎眼的秀恩爱。本来今天不想日更了,但日更这种东西一旦停下就会变得懒惰,所以我还是坚持了下来,我需要鼓励。没错,我就是在求抱抱…

以下正文:

  夜雨声烦:


  新娘你妹!卧槽!本剑圣是男的!男的!男的!不对,问题并不是这个,叶修你到底在玩什么?你什么时候做事变得这么冲动了?叶修你知道吗你现在这么做让我觉得我之前做的一切就像是一个笑话。


  看到黄少天的最后一句话,叶修本来在敲打着键盘的手突然停住,嘴角原本露出的笑意也被主人敛去。他微微皱了皱眉头,似乎在思索着如何回复对方,又像是陷入了某种回忆之中。


  因为话唠黄少天给人的第一印象往往是咋咋呼呼,尤其对上叶修更是一个撩一个炸。可真正深入了解后就会发现,关键时刻黄少天从来不是个含糊的人,这从他在游戏里的表现就能看出来。他冷静而善于观察,为了达到他认为的“更好的利益”,他甚至善于牺牲。


  “哎!”一声低不可闻的叹息从叶修嘴角溢出,修长的手指终于再一次在键盘上敲着字。


  君莫笑:


  少天,我觉得那的确挺蠢的。


  如果有人当着黄少天的面说黄少天愚蠢,那么这个人恐怕要忍受黄少天在他耳边聒噪一天或者更久,然而此刻隔着一台电脑,屏幕那边的黄少天却沉默了。


  叶修苦笑,他就知道事情会变成这样。不过如果这样他就放弃的话,那他就不是叶修了。


  君莫笑:


  少天。


  我就问你一句话。


  你还喜欢哥吗?


  你要是不回答,哥就直接发群里或者微博问。


  叶修你大爷!


  电脑这边,对于叶修这样一种“卑鄙的威胁行为”,黄少天忍无可忍的爆了粗口。幸好队长已经离开,要是让队长听到说不定又要担心他了。


  其实不用叶修说,黄少天也知道自己的行为有些蠢。可就算被喜欢的人说蠢,可就算这么做会让自己痛苦甚至对方痛苦,如果再来一次他还是会做出同样的选择。


  他喜欢叶修,从最开始的懵懵懂懂到现在的深入骨髓,他想他还会像这样继续喜欢下去,也许就是一辈子。但他也很清楚,喜欢一个人并不等于就要和这个人在一起,那段交往的时光是他偷来的幸福。现实有的时候可比任何小说情节还要残忍。黄少天可以在叶修遇见危险的时候为救他豁出这条命,黄少天可以为了叶修放弃名利梦想,放弃他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社会的舆论,旁人的谩骂对黄少天来说根本算不了什么,对于陌生人的看法和评论黄少天从不会放在眼里。


  黄少天可以为叶修放弃很多,可唯有家人他不能伤害,无论是他的还是叶修的。


  在和叶修交往的第一年,黄少天就和家人坦言自己喜欢上了一个男人。他的父母并没有像预想中那样撕心裂肺的让他和对方分手,他们很平静的接受了这个事实。


  没有父母的反对,这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是可喜可贺的事情。可黄少天却一点都高兴不起来,他怎么说也是联盟第一机会主义者,善于观察一直是他的优点。自从他跟家人坦白后,他发现父亲抽烟的次数越来越多,母亲总会在看着他的时候不知不觉掉眼泪,两人还经常失眠。才短短半年,他们却老了很多。连亲戚朋友都在私下问他父母是不是得了什么严重的病…


  黄少天想,要是父母态度再强硬点,自己大概就可以像叛逆时期的孩子一样坚持自己的爱情。可是为了自己爱的人去伤害自己同样爱着的人,至少黄少天做不到。


  更何况,叶修那边也并不是一帆风顺。


  叶修虽然离家出走这么多年,可说他不在乎家人那绝对不可能。从叶修口中,黄少天多多少少也能够了解叶修的父母是什么样的人,比起自己的家庭叶修的家庭要显得更为复杂。而他们交往的那段时间,叶修每次接到来自家人的电话后的反应他也看在眼里…叶修会选择和自己一同面对,黄少天是知道的。可得不到家人祝福的爱情,他们的幸福就像是房子缺了个角,迟早会倒塌。


  叶修做不出选择,黄少天决定帮他做选择。


  跟叶修提出分手的时候,黄少天并没有感觉到太多的痛苦。


  你看现在这样多好,他们不需要面对来自陌生人的谩骂和指责,他们依旧是剑圣和荣耀教科书,他们工作顺利生活舒心,父母更是不用再担心自己。


  这么看来自己其实还是赚到了。黄少天只能这样一遍又一遍的安慰自己,只有这样他才能说服自己不让自己后悔。


  QQ独有的响声让黄少天从思绪中回过神,大概是自己发呆时间实在太长,电脑那边等的有点着急了。


  君莫笑:


  少天,哥还等着你的回答。


  夜雨声烦:


  我拒绝回答这个问题。


  分手都已经这么久,不管是他还是叶修不都好好的生活着,现在再来纠结这个问题又还有什么意义。


  君莫笑:


  少天,你觉得这段时间我什么都没做吗?就这样被分手你认为哥会甘心吗?少天,你多久没回家看你父母呢?本来是为了让他们安心才跟我分手,现在这样不是本末倒置?


  君莫笑:


  少天,你心里很不甘心吧。


  夜雨声烦:


  闭嘴闭嘴闭嘴闭嘴,叶修你闭嘴。


  勇敢如黄少天也有着自己想要逃避的事情。他的心里住着一个恶魔,这个恶魔偶尔的时候会偷偷恨着深爱着自己的父母,如果他们能少爱自己一点的话,如果…现在叶修就这样将自己极力否认的事情剥开,黄少天顿时就慌乱了起来。


  黄少天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叶修的语音发了过来。


  意识还没反应过来之前,身体已经抢先接下了语音。


  “少天,见个面吧。”


  叶修低沉的嗓音透过耳机穿透耳膜,黄少天连心脏都在颤动。他极力压抑着自己内心快要倾泻而出的渴望,用不至于太亲密也不显得太冷淡的声音道:“你觉得我现在还有私下见面的必要吗?”


  “少天,伯父伯母一个月前来找过我。”


  叶修的话 让黄少天本来打算挂断语音的手停了下来。


  “他们很认真的拜托我,希望我能让你幸福。我跟他们说,我会尽我所有的努力让你以后一直幸福。然后,他们跟我说了“谢谢”。”


  电脑那边叶修停顿了一会,才又道:“少天,你的父母比你想象中还要爱你。”


  叶修开始说起起那天的情景。魏琛说有事找他,让他找个机会来一趟兴欣。然后叶修一走进训练室就看到了黄少天的父母,这是他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见黄少天父母,但他就是一眼能认出他们。


  “伯父伯母好。”叶修走了过去,礼貌又不失风度跟两人问好。


  旁边的魏琛看得目瞪口呆,见多了叶修不修边幅以及拉嘲讽的一面,他没想到叶修还有这样一面。但想想又觉得叶修会这样也是理所当然。


  “你好。”黄父也客气的回应道,“我们这样冒昧的见面如果给你带来困扰我很抱歉。可是…”


  “可以的话,能跟你单独谈谈吗?”黄母接着黄父的话,那双和黄少天相似的眸子写满了真诚,“拜托了。”


  叶修没办法拒绝,不管是出于哪方面的原因。


  “好的。”


  陈果把休息室腾了出来。


  一开始的时候,三个人都有点尴尬,最后还是叶修首先打破了沉默。


  “伯父伯母来找我是因为少天吧?”


  “恩。”黄父点了点头,他是个正直的人,拐弯抹角那套根本学不来,“他的情况很糟糕。”


  “伯父说笑了。少天在苏黎世可是大出风头,冯主席在庆功宴上还特意点名表扬了他。”


  叶修知道他并没有什么资格和立场去责备面前的两个长辈,只是心里总还是有那么一点不痛快,也就只能用这样一种幼稚的方式来宣泄。


  黄父的面色有些尴尬,他看了妻子一眼然后退到了一边。


  “叶修,你在怨恨我们对吧?”黄母直视着叶修的眼睛道,“我们了解少天,知道他吃软不吃硬当初他跟我们说喜欢男人的时候,我们才会用那样一种方式让少天内疚然后放弃了你。”


  把这些对着一个目前为止并不算熟悉的男人说出来对黄母来说还有点困难,她在整理自己的情绪,过了一会她又继续道:“年轻人总是会在冲动的情况下犯下错误,我们并不想少天以后后悔。我们本来以为,等冲动过后,少天就会慢慢从这段感情中走出来。可是,我又错了。少天不快乐,尽管他看起来很快乐。最近,不知道是不是怕被我们看出什么来,他连夏休期间也不回家,电话也比以前少。我一直以为我了解我的儿子,但我发现我对他连最基本的信任都没有。”


  说到最后,黄母的声音突然就哽咽了,大概也注意到自己的情绪失控,她背过身缓解自己的情绪。


  “少天他从小就是个孝顺的孩子,可我却以爱他理由利用了他的孝顺。”


  黄父轻轻将黄母揽到自己的怀里,然后接着她的话道:“我们把他当成小孩子,总害怕他将来会后悔,却忽视掉他已经成长为能够独当一面的优秀男人了。现在想想,在跟我们坦白的时候,他就已经做好了准备承受那些来自外界的压力。他是把一切都考虑清楚才跟我们坦白的吧,他是那么的信任我们,然而我们却…”


  “叶修,我知道现在来拜托你有些厚颜无耻,但作为一个母亲,我希望你能够让少天幸福,以后生活中遇见任何的困难我希望你能陪他一起面对,包括那些谩骂和羞辱…”


  “不会有谩骂和羞辱。伯父伯母,我不会让少天受到任何的伤害,相信我。”


  “谢谢。”


  “该说谢谢的是我,谢谢你们愿意把少天交给我。”


  后来叶修又请两个长辈吃了饭,因为同样的一个人让他们相处的很融洽,离开的时候叶修还亲自送他们到机场。快要登机的时候,黄母特意把叶修叫到一边,她对叶修道:“叶修,给你的父母一段时间。能够有你这样一个优秀的儿子,我相信他们迟早会想通。你看我们不也花了这么久的时间才彻底明白这个道理吗?”


  “伯母你…”叶修有些吃惊的看着黄母。


  “我了解我的儿子,如果不是你那边有着同样的困扰,他不会那么轻易的跟你分开。”


  “我不会让他等太久。”


  “我相信你。”


  黄少天不知道自己是用怎样一种心情听完叶修的叙述,这一切来得太过突然,他需要点时间好好消化。


  “如果不信的话,少天大大可以打电话问问伯母。”


  黄少天没有说话,他想他欠父母一个道歉。明天吧,明天就回家好好的给他们道歉,可以的话带上叶修一起去…


  “叶修,你父母那边…”


  他的父母可以祝福他们,可叶修的父母。看吧,横亘在他们面前的东西其实一直没变。


  “少天大大这么信不过我?我妈那边,我跟你一样,从交往开始就一直在跟她磨。你觉得她不松口,我会这么明目张胆的跟你求婚吗?至于我爸,那就更不用担心。约定好了的事情,他要敢反悔除非他不要他那张老脸了。”


  黄少天知道,叶修从来不会在这些事情上跟他说谎。所以…雨过天晴了?所以…他不需要再顾虑和压抑自己了……


  “那么少天。”叶修几乎是用气声在说话,该死的性感该死的迷人,“你愿意嫁给哥吗?”


  “嫁你妹。本剑圣是男人男人男人!”


  然后果断挂了语音,再不挂掉,他怕自己哭出声。

  那样的话,太太丢脸。


  然后,他并没有哭。那种多年喜悦终城镇的喜悦让黄少天像个神经病一样大笑起来。好在房间里除了他以外并没有其他人,他这个样子要是让记者看到分分钟上荣耀周刊头条。


  黄少天从没刻意去算过他和叶修的这段感情里到底谁喜欢谁多点,可在他放弃后,叶修却一直在坚持,感谢叶修的坚持。黄少天暗暗发誓,以后无论面对怎样的逆境,他都不会再松开叶修的手。


  那么,首先“求婚”这种事就让他这个剑圣先拔头筹。


  黄少天打开微博,以最快的速度发了一条微博。


  黄少天V


  叶修,嫁给我吧!@叶修V


  这大概是黄少天发的最短的一条微博,可它带来的影响却是空前绝后的…


  反正,戒指一早就准备好了。


  黄少天笑着想道。


评论(6)

热度(160)

©埋骨之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