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骨之地

喻黄、叶黄、乔王等

[点文][叶黄]叶修,等着瞧!(1)


海天一色亲的点文。
想看叶黄养成,古风背景,老叶养成黄少,但是太拿黄少当自己人了,造成一系列狗血!具体狗血情节没想好

我最喜欢狗血了!
历史朝代全部架空,请勿深究。

章一
“老叶,你真决定呢?”
“恩。”被称为老叶的男子点了点头,他的视线不自觉往床边看去,在看到床上躺着的奄奄一息的小男孩时,他的眼神不由得又往下沉了一些,“你看这小家伙,我要真丢下他不管,恐怕不出半个时辰他就被外边那群野狗给吃了。
魏琛宽大的袖袍一甩,不以为意的撇了撇嘴,用一种漠不关心的语气道:“这小鬼是生是死跟你有什么关系?老叶,老夫看不出来啊,你丫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好心呢?”
“呵。”叶修轻哂,漫不经心的脸上瞬间带着一种压迫感,“魏琛,这小鬼要是真被外面的野狗吃了,难过伤心的恐怕是你吧?”
“笑话,他黄家的小鬼跟我魏大爷有什么关系?今天要不是叶修你求着我来,老子才不搅这浑水。”
  叶修眉一挑,又是一阵嘲讽:“我可不记得有求过你?”
魏琛被叶修弄得有些烦躁,他不耐烦的甩了甩手:“总之人给你救出来了,你爱怎样就怎样,大爷我不伺候了。没其他事情,我就先走了。”
  说罢,魏琛就径自往门外走去。
“老魏你给我等下。”叶修叫住了魏琛,“有件事还需要你帮个忙。”
魏琛一看叶修的表情就知道这家伙一定又给自己找了个大麻烦。
“能拒绝吗?”
“如果你想这小鬼死的话,哥倒是不介意。”明明有求于人,叶修却是一副气定神闲的模样。跟魏琛认识这么久,魏琛是什么性子的人他又怎么可能不知道,他笃定了魏琛会帮这个忙。
“说吧。”魏琛也放弃了挣扎,和叶修玩心脏最后倒霉的总是他,“要我做什么?”
“帮我弄个新的身份。”
“老叶,你玩我吗?你这“斗神”可是圣上亲封朝廷第一人,一人之下万人上,还有什么身份比你现在的身份更风光?”
“所以你让我在万万双眼睛盯着下收养一个叛将之子?黄将军家为何被灭门,你我心知肚明。”
“那你想怎样?”
“我会想办法从朝廷中脱身,到时就要你在这江湖之中给我找一处安身之所。”
“这没问题。”
江湖之险其实并不亚于朝廷,不过叶修这人在哪里都能混得很好,只要他想…而那个小鬼…魏琛瞥了眼床上的少年,也许那自在逍遥的江湖更适合他。

魏琛似乎也有急事要忙,和叶修又商量了一会他就急冲冲的离开了。魏琛这才一走,床上的少年就醒了过来。那双漂亮的眸子防备的打量着周围陌生的环境。在和叶修四目相对时,原本苍白的脸色更显苍白,他试着让自己冷静,可小小的身体还是不由主人控制的轻轻颤抖着。
  看到少年的反应,叶修不知道该心疼少年的遭遇还是该赞叹他的勇敢。
  “你是来抓我的吗?”少年定了定神,用还是很虚弱的声音问着叶修,他的眼神是不属于他这个年纪的冷静,“还是说是你救了我?”
  叶修倒也不急着回答他的问题,他很感兴趣的看着少年道:“你认得我?”
  “少看不起人了,斗神叶修的名号我还是听过的。”
“哦。”叶修将尾音故意拉长,“仅听过我的名号就认出我来,你也是挺厉害的吗?”
 “那是当然。”黄少天也丝毫不谦虚的承认,“我跟父亲说,以后本少爷一定会比你更厉害。父亲他还…”
 说到后面,少年声音戛然而止,他想到自己再也见不到父亲,鼻子一酸差点就哭出来了,但最后他还是忍住了,他并不愿意让这个人看到自己哭。
看到少年这样,叶修突然有种复杂的情绪,他不再逗弄少年,而是认真的看着他道:“我是叶修。小鬼,从今天开始你就跟着我。但有一点你必须要记住,我救你并不是为了让你复仇什么的。黄将军一生忠义,我只希望你能恢复他的声誉兑现自己的诺言。”
说到这,叶修停了停:“虽然比我强什么的我现在一点都看不出来。”
“你等着瞧,我到你这么大的时候一定比你强。”黄少天不服气的反驳道,“还有,我不叫什么小鬼,我的名字是黄少天,你最好给我好好记住。”
  他知道自己该做什么,父亲的教诲他从未忘记过,他不会为复仇而活,但是害他家破人亡的人他也定不会放过。而现在,最要紧是活下去…
  看到黄少天的眼神,叶修知道他已经不用担心这小鬼会被仇恨蒙蔽。

评论(2)

热度(32)

©埋骨之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