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骨之地

喻黄、叶黄、乔王等

【齐蹇】我不是我

我就是觉得25集前的小齐不会投降,不接受任何不同的意见。我喜欢齐之侃和蹇宾,但我不认识26集的小齐,所以才写了这篇…不能接受以上言论的可以直接点叉。


 以下正文:

 

00

我是齐之侃。

这话说起来似乎也有点不对。

那么,重新再来一遍,我现在是齐之侃。为什么说现在呢?那是因为今天之前,我不过是一个游魂。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上了齐之侃的身,也许是这个齐将军对这个红尘没什么眷恋了吧?这种事情谁知道?但这对我来说却是一件幸事,至少我可以像人一样活着。

 一直以来,天地间就只我一个人,谁也看不到我,我也触碰不到谁,一个人飘荡在荒郊野外,忘了时间,忘了岁月,有的时候我甚至连我的存在都忘了…我已经记不起我叫什么,为何而死,又为何无法投胎只能在人间游荡做一个孤魂野鬼。但是现在不一样,现在我有了身体,能感觉到温度,我现在是齐之侃。

  其实我这个齐之侃到现在也是不完整的,我拥有齐之侃的记忆和智谋,却无法感受到他的情感。换句话来说,现在的我并没有喜怒哀乐这样的情绪,我只能根据我脑中所了解的知识来判断什么时候做什么样的表情。

  虽然不太完整,但我已经很满足。

  我成为齐之侃的时候,他正处于绝境之中。敌国兵临城下,即便被称为将星转世,在没有援兵的情况下,他也只能被困城中做最后的困兽之斗。

我虽然成了他,但我并不拥有它的情感,在我看来,兵败是必然的结果。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还要抵抗?也许是为了他的王?我不懂。所以,我成了齐之侃后,我做了在那种情况下我觉得最好的决策,这样至少能保一城百姓……

 我有点遗憾,才成为“人”,又要变成“鬼”,不过能够再一次感受到这世间的温度,我也该知足了。

 我准备投降的时候,慕容离来找了我。

 我搜索到了和慕容离有关的记忆,有些好奇这个人在这种时候来找我还能有什么事?于是我去见了他。

 他跟我说了很多,我并不能理解他的这些做法,但他的眼神我却是特别的熟悉,所以我一时心软安慰了他几句。

 他问我,为何那么效忠蹇宾?

 说来也奇怪,我明明拥有着齐之侃全部记忆,可对蹇宾却很模糊,除了知道他是天玑的王,是我要效忠的对象外,其余的记忆像是被什么人全部带走一样。也许,是被这身体原本的主人给带走了吧!那么,这蹇宾之于齐之侃应该是比性命还要重要的存在,重要到连记忆都不愿与人分享,哪怕这是他的身体。

 我告诉慕容离,我是因亡父的遗愿才留在蹇宾身边。既然齐之侃不愿意与人分享他与蹇宾的种种,那我就遵循他的意愿。说予外人听的,仅需一个理由就够了。

 为数不多的记忆里,天玑王是个天性多疑之人,慕容离说他不信齐之侃大概也是真的。只是,当我说出“王上也并不全然信任我”的时候,心脏却仿佛被人捏碎一般,我不明白,这般激烈的情感原本不该属于我…

 

 

001

 我是齐之侃。

 天玑国上将军齐之侃。

 当我重披战甲统领三军出征的时候,我隐隐察觉这怕是我与王上的最后一面。但我不能将这一切表现出来,他将虎符交予我的时候,我就知道他已经将一切交付予我。

 他的国家,他的百姓,他的性命。

 我会拼尽一切,只为他的一句:我等你凯旋而归。 

 然…天不遂人愿,我终究被逼退至曲水城内。这是天玑的最后一道防线,我已经退无可退,但哪怕是为了那等着我凯旋而归的王,我也必须拼死一搏。

 遖宿大军迟迟没办法攻下曲水,大概是有些不耐烦,无论城里还是城外都谣言四起,说是再不降,等他们攻下曲水之后必将屠城。对于这些谣言我也只是冷冷一笑,且不说这曲水他们能不能攻下,我天玑士兵百姓又岂是怕死之人?在遖宿兵临城下之时,他们就已做好了与天玑共存亡的准备。

 与其屈辱的活着,不如为守护自己的家国战死,这便是我天玑百姓的气节。

但我心里也是明白,这一战我们并无取胜的希望。只希望王上听了我的谏言迁都,但也只是希望,以王上的个性,怕是会和我一样死守。

 我齐之侃此生能遇见蹇宾,能被他委以重任,能让他倾心相待,也算是无憾。但真要说遗憾,其实也是有,但那是我的私心,如果能再见上一面,如果可以…

 臣,心意如初。

 我想告诉他,告诉我的王上,我这如初的心意到底是什么…想到蹇宾,我觉得自己又快被那狂风暴雨般的思念给淹没。我的王,他现在一定也在时时牵挂着我,一定是忧心战事连休息的时间都没有吧。而我,终是有负他所托,不能凯旋而归。

 想到这,我突然觉得一阵天昏地裂失去了意识,等再次醒来的时候,我却已是一缕魂魄,我的身体不知被何人所占。那个人,替我弃了城,背弃了我的王上,丢下了那些誓死追随我的将士和百姓…

 再然后,我看着“我”安慰着慕容离,看着他说“我的王上并不全然信任于我”。

 此时,我该庆幸,我的王听不到这些。

 他不信我?他若不信我,他也就不会活得这般不快活。若没有他的以命相付,一句亡父之命,又怎会让我沦陷至此。

 奈何我现在什么也做不了,只能眼睁睁看着。

 “我”既已降,这曲水城怕是早被破。蹇宾…我的王他现在如何?我现在只希望还能再见他最后一面。

 我看着他念着我的信,哭着喊我回来。

我想去拥抱他,我想告诉他,我就在他身边,上穷碧落下黄泉,哪里我都愿意陪他去。

心如刀割。

我看着却什么都做不了,曾经在战场上受的伤全部加起来都比不上此刻的痛苦,无能为力的绝望。

“小齐,本王感觉你就在本王身边。”

在穿上盔甲,准备迎敌死守的时候,我的王突然对着我所在的方向说道。

 他眼神决绝,我懂他这是最后在对我告别。

 死守城都,战死沙场,这本是我该做的事情,然我的王却帮我做了…我走上前,即便明白我的手只会穿过他的身体,我还是做了一个拥抱他的动作。

 王上,黄泉路上奈何桥边等等我,小齐不会让你等太久。

 我再一次失去了知觉,再次醒来,我又夺回了自己的身体。

 可一切都太迟。

 我只希望,我的王还在等我。

 

 

 



评论(3)

热度(36)

©埋骨之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