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骨之地

喻黄、叶黄、乔王等

【叶黄】大神请别秀 03

黄少生日快乐。

娱乐圈AU

有点小虐但又很欢乐的文

以下正文:

  03


  在大屏幕上放出叶修和黄少天这张合照后,现场的气氛达到了一个高潮。有黑粉曾嘲笑叶粉说在叶修粉丝眼里叶修连放个屁都是香的,更何况这照片本身就足够劲爆,观众们都翘首期盼着照片背后的故事。


  在一波紧接着一波的掌声和欢叫声过后,主持人示意众人安静,然后她又将视线转向叶修。叶修还是那样一副置身事外的淡定模样,你永远都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就好像任何事情都不会让他害怕或者紧张。正是因为这样,无论是粉丝还是观众都很好奇,到底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事情会让叶修露出不一样的表情。


  面对这样镇定自若的叶修,主持人在气场上已经输了一半,顿时感觉亚历山大。她可是香蕉台的当家主持,这个时候可一定要镇住台面,至少在接下来的节目时间里不能让叶神牵着鼻子走。


  主持人定了定神,对着叶修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然后才道:“我相信在场很多观众应该都没有看过这张照片。”


  “其实我自己都是第一次看。”叶修说话的同时视线不自觉又往大屏幕看过去,嘴角忍不住又上扬了一些,就连声音也带着几分笑意,“少天的拍照技术是真不怎么样。”


  呸!


  此刻,远在千里趁着录节目空挡刷着直播的黄少天忍不住对着屏幕里的叶修比了个中指。


  老子把自己拍的可帅了。


  再回到节目中,叶修的话再次引起了一阵惊呼声,他们对这张照片是越来越好奇了。黄少天拍的连叶修都没见过的照片,这背后的故事还真是让人联想翩翩。


  这节目的主持也算是见过许多大场面,自然是很懂察言观色,她一眼看出在提到黄少天的时候叶修心情会变得不错,那种细微的表情变化根本瞒不过人,看叶修这个样子怕是也没打算藏着掖着。


  一个大胆的猜测突然从主持人脑海中闪过,因为实在太过……主持人很快把这个想法给赶了出去。但有一点他却可以确定,想要挖出叶修身上更多的爆点,黄少天是最好的切入点。


  “观众们都很激动啊!”主持人再次控场,“关于照片背后的故事,叶神能跟我们说说吗?”


  “你们是怎么拿到这张照片的?”叶修突然问道,也不知是不是错觉,有一瞬间,叶修的眼神变得有几分凌厉,和他懒散的表情完全不符。


  主持人甚至感觉到一丝冷意,大概是现场空调开得太低了。


  “嗯…”主持人脸上保持着微笑,心里却把导播骂了个遍,这和台本上写的完全不一样,当然现场直播的节目,考验的就是主持人的临机应变,她自然也是其中翘楚,不然也不会担任这档节目的主持人。用很短的时间调整好思路后,主持人微笑的应对道,“在确定叶神会参加我们的节目后,我们就有私下偷偷找您的亲友收集您的“黑历史”。黄少不知道是从哪里得到了这个消息主动联系上了我们并且给了我们这张照片。”


  “哦?”叶修挑了挑眉,声音刻意拉长了几分,“把照片给你们的时候,少天说了什么?”


  “这个……”主持人有些纠结,黄少说的那些话她是真的不好复述给叶神。


  看到主持人的表情,叶修多少能猜到当时的情景。他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又是宠溺的一笑:“我猜少天嘴巴里也吐不出什么好话,我也不为难你了。”


  “谢谢叶神。”主持人长松了口气,为了避免叶修再问出什么让人难以招架的问题她没有给叶修开口的时间又继续把话题拉回到节目的主旨上,“我们都知道叶神平时出现在公众面前的形象都是非常帅气迷人。然而,这张照片上的叶神却有点儿……和平时的形象不太一样,我想您的粉丝现在一定和我一样很想知道当时拍这张照片的时候发生了什么有趣的事。”


  黄少天盯着手机屏幕的眼睛几乎冒着火,他手指用力敲了敲屏幕上叶修的脑袋,义愤填膺的腹诽道:你们不要被叶修给骗了啊,这货在家就是大裤衩+拖鞋典型宅男形象啊。


  想起自己当初年少单纯,被叶修“骗”的一愣一愣,黄少天戳着手机屏幕的手就更用力。


  叶修自然是感受不到黄少天的怒火,只是主持人的话让他忍不住想起了许久之前的事情,他侧坐着身体,头微微歪了歪,似是陷入了某种回忆。


  这应该是他和黄少天的第一次见面,那个时候自己才出道还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演员,能够接到的通告也是类似于商场开业之类的小型现场活动。哪怕是像这样的活动现场,也是有许多的“勾心斗角”,叶修不屑于这些,于是来的嘉宾里也就他孤零零没有粉丝的助威。


  看着台下拿着各种各样标牌喊得格外卖力的粉丝们,叶修觉得他似乎与这个舞台格格不入。


  当初的选择是错误的吗?他忍不住怀疑了起来。


  演出结束后,其他一起来参加的嘉宾有的在外面感谢粉丝,有的被围着要签名和合影,不算大的化妆间就叶修一个人坐着。叶修看着镜子里的自己, 颓废的有些可怕,和当初那个对着自己的父亲信誓旦旦的说着一定会成为一个优秀的演员,演出可以让人津津乐道的角色的自己有着天壤之别。


  “呵。”叶修对着镜子里的自己笑了下,带着几分嘲笑,也不知是嘲笑当初不知天高地厚的自己还是嘲笑现在这个萎靡不振的自己。


  就在这个时候,化妆室的门被人用力敲了好几下,只听敲门声都能感受到敲门的人激动的心情。


  估计是哪家的粉吧。


  这么想着的叶修瞬间换上了一个自认还算迷人的笑容:“请进。”


  门打开的瞬间,他首先是被那一头金发吸引了注意,像阳光一样很耀眼,接下来是被尖叫声给吓了一跳。然后叶修才注意到进来的是一个少年,看上去像个高中生,长得阳光帅气,尤其张嘴说话的时候小虎牙显得格外可爱。


  “请问你找……”


  叶修的话还没说完,对方就已经用最快的速度冲到了他的跟前。他看着叶修,然后他对着叶修道:“叶……叶修,我是你的粉丝,你在“斗神”里演的一叶之秋我真的超级喜欢啊,那演技真的太棒,尤其最后的那个眼神简直绝了,请问你是怎么做到的啊!不对,比起这个,我能和你合个影吗?”


  少年一口气说了一大堆,他的声音清脆又干净,虽然有几分聒噪却并不让人讨厌。


  一叶之秋是个小配角,是叶修的第一个角色,对叶修而言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而现在,有人跟他说,他很喜欢这个角色,他说这话的时候,眼睛里还闪着光。


  有那么一瞬间,叶修觉得自己被治愈了。


  他想,总有一天,他会依靠着这样一个又一个小角色,让全世界的人都记住他。


  因为他是真心热爱着这份工作,能够体验各种人生,能够演绎各种喜怒哀乐。


  “谢谢你。”叶修知道自己有些唐突,但他还是轻轻的抱了一下少年,用他那低沉而又性感的声音在少年耳边道,“我很开心有你这样的粉丝。”


  叶修并没有注意到,少年连耳根都红了,但他却听到了少年急促的呼吸声。


  少年逃离出他的怀抱,拿出手机,带着几分期许的看着叶修道:“能跟我合个影吗?”


  “可以哦。”


  “那我拍了哦。”


  两人选好角度后,黄少天对着叶修道。


  “那个……”拍好第一张后,黄少天似乎有些不太满意,“我刚刚好像牙齿里有东西,能不能再拍一张。”


  像是怕叶修不信一样,黄少天用手弄了弄自己的牙齿,有些不太好意思的看着叶修。


  叶修有注意他们拍的第一张照片,大概是角度没选好,少年的脸拍出来有些不太好看。他在心里笑了笑,果然还是孩子,于是又点头同意。


  然后——就有了这张照片。

评论(2)

热度(77)

©埋骨之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