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骨之地

喻黄、叶黄、乔王等

【喻黄】未曾改变3

有些矫情的喻黄,假如少天失去两人交往的记忆

以下正文:

3

虽然除了莫名其妙失去了五年的记忆外,黄少天看起来和平时并没有什么不同。可这突如其来的失忆就已经足够奇怪,喻文州担心黄少天的身体,在确定对方是真的完全不记得这五年的所有事情后,他第一时间就带着黄少天来到了医院。在一系列复杂而烦闷的检查后,喻文州和黄少天现在坐在了主治医生的办公室。

“黄先生,这几年的事情你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吗?”

“不记得了。”黄少天看了眼喻文州后老老实实的答道,“从第四赛季到昨天为止的事情全都不记得了。”

黄少天皱着眉,认真的想了一会后,又换了一种他觉得更加确切的说法:“这么说你们又可能不信,比起失忆,我觉得我更像是从五年前突然穿越到了这里。”

  虽然这是一种非常玄幻的说法却非常恰当的解释清楚了他现在的状态。

  听到黄少天这么说,再低头看了看手上的检查结果,医生觉得自己的头似乎又疼了起来。

“也许黄先生真的是穿越了时空来到这里也说不定。”主治医生大概也知道自己刚刚的话有些不合身份,他“哈哈哈”干笑两下后,将检查结果摊放在黄少天面前,表情认真道,“老实说,要不是两位看起来并不像是会恶作剧的人,我都忍不住怀疑你们所说的“症状”是联合起来恶整我。”

“我可没那么无聊,你以为我很闲吗,我跟你说我可是…”突然被告知失忆对黄少天而言并不好受,明明一切都那么熟悉,可却又处处透着陌生,现在又听到医生说着这样不负责任的话,黄少天刻意压着的低情绪忍不住就爆发了出来,他正喋喋不休说个不停的时候,手掌上突然传来了熟悉的温度。喻文州不知道何时握住了他的手,他因为诧异而看过去,一抬眼就对上了喻文州温柔的眼眸,那带着笑意的眸子仿佛就像是在告诉自己:少天,别怕,不管发生什么事情我都会陪在你的身边。

该死的!黄少天有些愤恨的咬了咬牙,在心底低声咒骂了自己,刚刚的自己简直逊毙了。

  发生这样的事情,会不安会害怕的可不是自己一个人,这样单方面的忘记,就好像自己一个人单方面的抛弃了喻文州一样。

  黄少天没有在继续摧残可怜的主治医生的耳朵,他垂下眼,像是一只大型金毛犬一样缩在了椅子的一角。只是,原本被喻文州握住的手掌突然反握住喻文州,比对方之前更加用力。

如果两个人一起面对的话,不管发生什么事情都没那么可怕了。

见黄少天不说话,医生也松了口气,他用桌上放着的纸巾擦了擦刚刚因为黄少天的一连串炮轰而流出的大量汗水,努力调整好自己的思绪后,才指着桌上的检查结果道:“黄先生、喻先生你们看,黄少各项检查结果数据都很正常。从检查结果来说,黄先生的身体非常健康。单只从检查结果来说的话,个人认为黄先生的失忆并不是疾病引起。”

黄少天依旧保持着原先的动作不发一言,喻文州的表情却变得严肃了起来,他不自觉地皱了皱眉,显然他对医生的这种解释并不满意。

“不是疾病引起?那少天又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喻文州忍不住就问道。

  “额!”医生又开始擦着脸上的汗,喻文州给人的压力比刚刚黄少天还要更甚,

“我想大概是受精神方面的影响。医学界也不是没有这种先例,有的病人因为强烈的刺激导致忘记一些重要的事情。所以我想黄先生会不会也是…”

医生问的很委婉,就这两人之间的气场瞎子也看得出他们之间关系的不一般。

“少天这段时间精神状态都很不错。”喻文州的表情变得更加严肃起来,“他并没有……”

说到这的时候,喻文州脑中突然有什么一闪而过,脸上的神情也忍不住变了变。

  少天最近的心情简直好的有些过分,本来在发生了那件事后,他以为少天的情绪会很糟糕,甚至会和自己冷战。结果却恰恰相反,自己和少天的交往和平时无异,他心情甚至可以说不错。现在想想那些开心就仿佛刻意表现出来给自己看一样。喻文州手掌紧握成拳,他努力控制着不让自己的情绪显露出来。可恶!少天那么明显的不正常他之前怎么就没发现?因为不想被少天讨厌,因为想要看到少天的笑容,因为想着少天只要一直这么开心下去就好,结果完全无视掉了这种开心背后的不正常。

不管是作为恋人还是队长,他都是失格的啊。

“当然目前为止这一切都是推断。”医生解释道,“个人建议黄先生最好还是先留院观察一段时间会比较好。”

“不用了。”黄少天想都没想就拒绝了医生建议,喻文州刚刚的情绪波动他也注意到了,比起在这里跟这个医生进行毫无营养的对话,他现在更想要知道喻文州到底隐瞒着他什么,“既然不是身体原因造成,那就没有住院的必要。”

“可……”

医生还想说什么,不过黄少天根本没有给他再次开口的机会。

“这点程度的失忆还不至于对我造成什太太的影响。”说话的时候黄少天已经站了起来,“要是感觉到不舒服我会再来。”

喻文州见黄少天已经往外走,他快速的收拾好自己的心情,有些抱歉的冲着主治医生点了点头后就急忙追了出去。

“少天,你等等我。”

出了医院后,黄少天又加快了脚步,他像是完全没有听到喻文州在叫他一样越走越快。

就算没了记忆,敏锐的观察力还是让他察觉到自己有事隐瞒着他吗?少天这是在生气吗?看着黄少天的背影,喻文州心情说不出来的复杂。

他看着少天从狂妄的少年变成现在隐忍的剑圣。虽然平日里依旧闹腾,被叶修一撩就炸,垃圾话还是很多职业选手的噩梦。在旁人看来,黄少天依旧是那个黄少天,和第四赛季初出茅庐时并没有什么不同。

可在喻文州眼里却并不是这样。一直以来他都站在离黄少天最近的地方看着他,他知道黄少天的一切,他自认他比任何人都要了解黄少天。初出茅庐时,少天就像是一把锋利的宝剑,无论场上场下都肆意狂妄,从不懂得收敛自己的光芒。可是……时间总是会让人成长,我们不知道这种成长是好是坏,但一层不变的东西是不存在的。

 黄少天开始隐藏自己的情绪,开始学着应付媒体和投资商,就连在自己面前也没有像以前那么随心所欲,更别说是像现在这样毫不隐藏的表现出他很生气。从少天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恭恭敬敬的叫他“队长”时开始,他们之间就好像横亘着一点什么东西。

 这并不是因为他们之间感情出了问题,如果真要说原因的话,大概因为他们太爱对方太在乎对方了。

 他知道少天的改变完全是为了他。他要让他这个手残能真正成为蓝雨的基石,让他能够开开心心的玩属于他的荣耀。他知道少天的心意,为了回应少天的心意,也为了将事情掌控在自己手里尽最大可能的给少天一个自由的舞台,他也拼命的努力着。那件事后,黄少天出人意料的没有大闹,就好像什么事情都没发生一样。黄少天的反应在蓝雨其他人看来就好像是暴风雨前的宁静,事情发生后的连续好几天,蓝雨上空都笼罩着一股莫须有的低气压,就等着黄少天哪天就爆发了。虽说并不后悔,但喻文州也是希望黄少天能发一次脾气骂骂他。然而一个星期过去,少天也没有真的爆发,并且看上去心情还不错,大家才真的放下心来。

就连他也大意了啊…喻文州又想起,就在事情发生的第二天,少天看似玩笑的一句话:队长,有时候我在想,是不是像过去那样更好呢?我们是不是成了彼此的束缚呢?

当时自己被他这句话给惊住了,一时之间竟然不知道该怎么回应。就在他努力想说些什么的时候,黄少天突然又恢复了原样,嘻嘻哈哈笑了两句后才又道:“哈哈哈,队长你看你现在的表情被我吓到了吗?放心好了,我是不可能放开队长你的手的。”

他本来想要继续追问下去,毕竟少天刚刚的话让他很不安,可少天却突然缠了过来,那个晚上少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热情,他沉迷其中最后竟然也忘了。 

少天。

喻文州低声呢喃着这个名字,他只觉得心脏一阵一阵的钝痛。

这一个星期的时间,少天心里到底在想些什么呢?自己又到底做了什么,把那个勇敢无畏的少年逼到想要逃到过去。

少天……你说过不会放开我的手的。


评论(2)

热度(37)

©埋骨之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