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骨之地

喻黄、叶黄、乔王等

【叶黄】大神请别秀 5

娱乐圈AU。

有点小虐的狗血文。

以下正文:

05

黄少天认真想要去做某件事的时候,喻文州一般都没有办法拒绝。可这次不太一样,黄少天这次的想法实在太过疯狂,他必须让对方冷静下来。

“少天,不管你说什么我都不可能帮你。”喻文州少见的表情严厉的见着黄少天,“我不知道你是被什么冲昏了头,但我劝你最好是让自己先冷静下来,你现在的行为和那些过激的的NC粉有什么不一样。”

“才不一样。”喻文州的话让黄少天脸色一变,他着急反驳道,“文州,你不要把我和那些NC粉相提并论。”

“哦?”喻文州也没打算退让,他觉得会有这样一种想法的黄少天是真的脑袋不正常了,“你倒是说说有什么不一样?那些私生饭不也一口一句“真爱”“喜欢”吗?然后他们做了什么呢?有多少明星被这些私生饭吓到呢?少天,你也打算学他们吗?”

不是这样的,他和那些人不一样。

黄少天想要反驳喻文州,他明明有无数种理由可以反驳,可平日里能言善道的他此刻却一句反驳的话都说不出来。

黄少天有些烦躁的抓了抓自己金色短发,趴在桌上闷闷的开口:“我才不会做伤害他的事情。”

“你又怎么知道你做的事情不会伤害到他。”

“文州你好烦啊。”黄少天站起身,他有点恼羞成怒的看着喻文州,“你不想帮忙就算了,我自己一个人想办法。”

扔下这话,黄少天走出了教室。

看着黄少天离开的背影,喻文州眉头皱的更紧,冷静下来想想以少天的性格就算真的被对方的演技折服吸引反应也不至于夸张……除非这中间另有隐情。喻文州又想到他最初听到叶修这个名字的时候那种熟悉感,就好像以前经常有人在耳边提起,只不过太久没有再听说才会给忘了。

哎!

喻文州叹了口气,他无奈的摇了摇头,认命的朝着黄少天离开的方向跟过去。

好像是知道喻文州会跟上来,黄少天靠着走廊墙壁等着他。见到喻文州的时候,黄少天像是松了口气又像是做了某个决定一样冲着喻文州挥了挥手,然后对着他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下午的课基本已经结束,学生们也走得七七八八,此刻走廊上就只剩下他们。喻文州加快了脚步来到了黄少天跟前,他并不打算给对方逃避退缩和纠结的机会。

“少天,你也知道的吧,不说实话我是不可能帮你。”

“哎。”黄少天叹了口气,静静地开口,“我就知道会变成这样。”

喻文州不开心了,他感觉刚刚还担心黄少天失了智的自己简直像个傻子:“少天,既然知道会变成这样,那你那些一见钟情的鬼话是在哄我玩吗?”

黄少天感觉背后一阵发凉,他的求生欲极为旺盛:“文州身为我最好的朋友你怎么可以这么想我呢?我黄少天是这种人吗?我跟你说你这样我可是会哭给你看……”

“少天,说重点。”喻文州淡定的打断黄少天的话,看黄少天又变回平时模样,喻文州也算是松了口气。这就表示不管黄少天之前在发什么神经现在是真的冷静了下来。

“我只是想着如果文州能相信一见钟情的说法,我也就不需要坦白从宽了,毕竟谁都不喜欢黑历史被翻出来不是吗?文州,我们要不找个地方坐下再仔细说?我请客。”

两人去了平时最常去的那家快餐店,这个时候吃饭的高峰期已经过去,店里零零散散也就几个客人。黄少天和喻文州随意的找了个角落位置坐下,点了平时常点的套餐后,黄少天开始坦白从宽起来。

黄少天讲的故事比普通大学生爱上初出茅庐小明星还要狗血。在黄少天很小的时候,因为长得白净可爱很受女生欢迎,那个时候的黄少天还没有现在的棱角和锐气,还是个只会躲在喻文州身后的软萌小可爱。

小孩子的嫉妒总是那么的直接,某一天的某个早上,小小的黄少天正在被欺负,然后叶修如同英雄一样突然出现,救下了弱小、可怜又无助的黄少天。

有的时候,缘分就是那么的妙不可言。那之后,两人总是会在这样或者那样的情况下偶遇。而每一次的偶遇,黄少天总会处于一种尴尬的状况,而叶修总是把他解救出来的那个。

然而,遇见的次数越多,黄少天也就认清了个事实,叶修根本不是英雄。所谓英雄不仅仅要救人于水火还会热心的安慰人的心灵,叶修每次“解救”他之后却还要幸灾乐祸一番,每每都能把他气得跳脚。

听着黄少天说着故事,喻文州觉得困扰着自己这么多年的不解之谜似乎已经解开,当初软萌又乖巧的少天突然变得炸毛又话痨,原来都是因为这个叶修。

黄少天还在继续往下说,喻文州也没打扰而是静静听着。

叶修虽然嘴欠,可黄少天还是喜欢和他待在一起,没有什么原因就是觉得和他待在一起很开心很自在。

一年又一年,两个人都慢慢长大。

转眼的时间,两人已经认识快十年。

十年的时间,除了名字外两人对对方的一切一无所知。也许是好奇缘分这种东西到底能神奇到什么程度,也许是在期待下次会以什么样子的方式在什么地方再次相遇,两人都没有主动开口问过对方的联系方式。

说到这里的时候黄少天停了下来,他低着头,过长的刘海遮住了他的眼睛,让人无法从他眼神中捕捉到什么。

喻文州有些烦躁的想着等下先带黄少天去剪个刘海,这刘海是真的太长了一点不符合少天阳光的形象。

“文州,最后一次碰到叶修的时候我就想,下次见面我一定问他要联系方式。”黄少天露出个自嘲的笑,像是发泄某种很早之前就该发泄的情绪一样,他手上的叉子用力的插/着盘子里的蛋糕,“因为我已经不满足于不经意的偶遇,我想要天天见到他,我……”

喻文州知道黄少天在控制自己的情绪,这个时候他觉得一见钟情那荒诞的想法都比这狗血的故事要好。

至少,这六年的空白期,黄少天不需要在思念中度过。

“我喜欢他。”黄少天笑了笑继续道,“文州,发现喜欢他的时候我一点都不慌甚至还有几分得意。我想着下次见面就跟他表白,这样叶修一定会被吓一跳。不管表白结果如何,总觉得只要看到叶修的反应就已经赚到。”

虽然现在说的云淡风轻,可那个时候,年少的他认清自己的感情已经用了所有的勇气。

可谁又料到,他甚至都没机会把“喜欢”说出口。那之后,他去了所有他们曾经偶遇过的地方,可再也没有一个叶修突然冒出来拍着他的肩膀说:小话痨,真巧,我们又见面了。

“少天。”喻文州想了想,才道,“都过去这么久,还没放下吗?”

“放不下啊,如果表白被拒绝了也许睡一觉难过一两个月我就放下了。可是这个样子,这么多年下来已经成了一种执念了。”

“你想做什么?”

“我就想把那个时候没能说出口的东西说出来。”黄少天抬头看着喻文州,又一次露出了自嘲的笑,“很自私对不对,可我念着他这么久,自私一下也是会被原谅的吧。”

又是长时间的沉默,过了许久后,喻文州才道:“少天,你想我怎么帮你。”

“文州,我知道你舅舅的商场过几天开业会请一些明星来参加是吧。”黄少天收起了一切情绪,又露出了狡猾的笑,“可以的话,能把叶修也一并请来吗?”

“这个也不是我们说了算吧?”

“试试呗。”黄少天双手合十拜托道,“到时候我想去后台见一见他。”

“好吧,我知道了,我去跟我舅说下。”

“谢谢你文州,爱你么么哒。”

黄少天非常期待两人的久别重逢,他也想过无数种告白方式,甚至忍不住去猜测叶修会露出什么样的表情……只是,那无数种可能里,黄少天怎么也想不到竟然是最让人绝望的一种。

叶修不再记得他。

叶修看他的眼神是全然的陌生,即使叶修演技再好,也不可能这么惟妙惟肖,这个人是真的完完全全把他忘了。

有那么一瞬间,黄少天甚至想落荒而逃。可是,最开始四目相对时叶修眼里的落寞刺痛了他,哪怕叶修不记得他了,哪怕演练了无数遍的告白话语无法说出口,他也不想叶修眼睛里露出这样的神采。

“我是你的粉丝。叶修,你的一叶之秋演的太好了……”在知道叶修去当了演员后,黄少天一直关注着叶修的消息,他多少能够知道叶修眼中的落寞是因为什么,不自觉就扮演起了粉丝的角色。

看吧,比起演技,他黄少天其实也不比叶修差。

看着叶修因为他的鼓励,眼睛里慢慢有了往日的神采,黄少天也放下心来。

但还是有几分的不甘心,凭什么这个人就能把自己忘得一干二净。

“我可以和你一起合影吗?”不知是不是出于一种自虐的心态,黄少天主动提出合影。

因为,那十年间的无数次偶遇,他发现他们竟然没有一张合照。

“可以啊。”叶修很爽快就答应了。

拍下第一张照片的时候,黄少天发现他不自觉就把叶修拍的太好看了。心中的愤懑无处发泄,他想了想还是决定重新拍一张。

然后,他故意拍了叶修难看的角度,算是他小小的报复。


评论(9)

热度(63)

©埋骨之地 | Powered by LOFTER